10/30/2006

Happy 100 篇

仔細看看,自從 8 月中開啟這個 Blog 之後,已經兩個多月的時間了 ,而今天正式邁入 100 篇。不管怎麼說,這個 Blog 的產量絕對是驚人的高。但是這也是一個隱憂,量多是不是也代表質不精?畢竟這個 Blog 只有我一個人寫,要衝高文章數,跟要撰寫好文章是互相牴觸的。未來的目標會是『量尚可但是追求質精』的目標前進,文章產生的速度未來一定會減緩,也會開始檢視過去文章,缺乏或是不好的部份給予修改。畢竟我的目標不是新聞網站,而是希望往『大家來這裡,都可以獲得點什麼』的目標給予自己期許。

以後這 Blog 文章會分幾個走向
  1. 工作時發現的小技巧
  2. Ruby on Rails 新聞
  3. 評論
  4. 安裝 Ruby on Rails Tutorial
  5. 個人的私語
個人的私語的部份會盡量的少,不過有時候吃的東西太多也會吐出一點東西,這是沒辦法的事情 XD。安裝 Ruby on Rails 的 Tutorial 部份是新加入的部份,目的是幫助所有人可以快速的安裝 Ruby on Rails 以及 lighttpd 。

Ruby on Rails 學到現在,我發現不是我已經摸透他了,而是自己還是趕不上 Ruby on Rails 的程度,每天依舊可以發現新的玩法,真是一個相當偉大的 Framework 。所以我的工作筆記依舊會持續下去,每天發現什麼就寫些什麼,一直到當兵的那天,或是 Ruby on Rails 已經無法滿足我的知識慾的那天。

COSUP 之後,我發現到大家對於 Ruby on Rails 已經有相當的興趣了,你們可以去 Taiwan Ruby User Group 討論,或是多翻翻 Ruby on Rails PlanetJavaEye 裡面的文章,可以獲得很多東西歐。

以下是大家一直問我的問題

當兵

我在一個多月來的心得裡面提到
因為本人正在等兵單,有可能隨時被抓去當兵,卻又有可能因為奇怪的理由一直沒辦法去當兵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接到兵單,聽說我的兵種正在塞,所以拖到明年的可能性很高。不管怎麼說,我在工作上面還沒有一個很好的作品,寫書的事情還在繼續努力,所以我很希望等到明年再當兵,這個 Blog 會在我當兵時沒有更新的動作,不過我當兵前一定會公告一聲的。如果我有機會國防役,我會希望能夠找網路公司任職,不然我還是寧願去當兵。

Ruby on Rails 如何著手

基本來說,如果你是已經有相當網頁概念,買本 Agile Web Programming with Rails 足夠你從初學者邁入專家。但是如果你網頁程式什麼都不了解,我推薦你去讀 PHP 一個月再過來。如果你對於『相當網頁程式概念』這個標準有疑慮,你可以問問自己『我自己可不可以寫出有權限控管的討論區』,我個人是希望以此當作 Ruby on Rails 的入門標準。 Ruby on Rails 夠簡單,但是我不希望你一邊學 Ruby on Rails 一邊問 Cookie 是啥。話說到這,我想起以前我遇到 Yahoo! 的面試考題還不錯,簡單的問題但是要回答的好,實在不容易,還蠻能測試出基本能力的,可惜不能公開給大家欣賞。

2 則留言:

Mr. BigCat 提到...

不知不覺間有100篇了呢,看你的blog真的學到很多東西。真是個用心經營的好blog

thegiive 提到...

感謝讚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