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06

RailsDay 2006 結果出來了


Ruby on Rails 開發時間到底有多快呢?看看這個比賽吧 。Rails Day 的規則就是把 24小時研發一個 App,使用工具當然是使用 Ruby on Rails ,其他的細部規則就看這裡吧。我寫一些我覺得很棒的 Project。
  • Rails Wishlist:這是全靠一個人就完成的 Digg Like 網站。他的功用是大家上這個網站來寫出希望 Rails 支援啥新功能,並且大家可以針對每一個項目給予評分。這也是 Best Solo Project 得主。
  • Regex Tutor :這也是靠一個人寫出來的,regular expression 的課程,使用大量 AJAX 技術。
  • Heartbeat :是一個Web 介面的 Server Monitor ,可以使用 ssh 來遠端登入其他的 Server ,你可以 Monitor 你的 Server Process。最好用Project 的得主,老實說,我也很想請他release 出來給我用XD
  • Awesome Ninja Game :是一個很蠢的 Online 忍者遊戲,但是介面還蠻爆笑的。最佳創意講得主。
  • Cuppin’:這已經是一個 Online 的 service 了@@!咖啡愛好者的評價站,大家可以給咖啡評分,評價,系統很完整。得到總項目第三名。
  • Freckle :第一名得主。人家都說結婚千頭萬緒,這就是一個婚禮計畫網站。你可以整理你結婚的 todo list ,請人,設計邀請函。創意跟 UI 都很不錯,或許比賽參加完可以把程式打包好,賣給中山北路的婚紗業者也不錯。
這次比賽的參賽者大多是一個到兩個人就參賽了,這個比賽成品的完成度都蠻高的,如果換算成工時大概都是 24 ~ 48 工時就可以生出這種規模的網站,某種程度間接證明 Rails 的超高生產力。或許下一次如果我沒當兵,可以參賽看看 XD

本網頁圖片來自 Rails Day 還有 grand tour of the 13 railsday winners,有版權問題請來信告知。

延伸閱讀:
  1. 介紹這次比賽的Blog,有所有得獎的成品圖片
  2. 某個參賽者將參賽過程放到 Flickr 上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