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06

JavaEye 的運行情況

JAVA Eye 是對岸用 Ruby on Rails 架設的站台,裡面有許多相當品質的 Ruby on Rails 討論文章。從 Alexa 來看也有點規模,不算是小站了。(當然離大站還差很多)他的站長 Robbin 在轉換到 Ruby on Rails 上線後的一個月,發表了一篇 通过JavaEye2.0网站看ruby on rails性能,提出對於 Ruby on Rails 效能的肯定。

基本配置

他們硬體是相當容易買到的貨色
HP DL145 G1,两路AMD Operton 2GHz CPU, 4G DDR RAM, 73G SCSI 15k Disk
軟體是採用純 Open Source 套件
Linux Kernel-2.6.7,lighttpd-1.4.13,MySQL-5.0,ruby-1.8.4(GC patch)
並且在同一台機器上面跑 Email 跟 Tomcat ( 應該是跑 lucene or Solr)。程式撰寫方面,並沒有特別使用 cache 來加快效率。

開發情形

根據 JavaEye2.0将走向何方?這篇內容提到

今年7月份,我和两个好朋友ouspecjerry为开创共同的事业而走到了一起,JavaEye2.0网站就是我们的起点。

在有了一个强大战斗力团队的情况下,以前无法实现的事情都变成了可能,我们仅仅花了一个月时间就设计、开发、迁移、成功上线JavaEye2.0网站,而更多的新功能在未来一个月将逐步上线。

也就是說,他們核心團隊最多三個人,僅花了一個月就做到開發,舊資料轉移,上線的工作。並且新網站有 blog, forum, 好像還有簡單的CMS功能,相當快速的開發時間,裡面核心團隊技術力相當不錯。

目前流量

每天將近處理 15 萬個 Request,根據 alexa 的比較,大約跟 HemiDemi 差不了太多

運行狀況

根據 Robbin 的說法,CPU使用率在繁忙的時候大概15%左右。MySQL繁忙的时候平均每秒100個SQL,24小時平均每秒將近40條SQL。DISK IO 也相當的節省。採用 Ruby on Rails 對於 JavaEye目前沒有效能的問題。如果程式使用Cache來Optimize,理論上應該可以更大幅度的增加網站的流量承受度。

根據這篇報導的小結論

根據這個案例,我粗略估計,如果使用cache optimize 每天 50 ~ 60 萬個 request 應該都沒有任何問題。如果將 DB Server ,Email Server ,Search Server 分出來,應該可以有更好的效能
所以大致可以這樣推論
Ruby on Rails 使用 production 環境,不特地作任何 optimize 的工作,handle 小型的站台也沒有任何的問題
大家可以盡量放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