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07

Windows 上面 IDE 的選擇

Robbin 又有新的力作了,這次是 Windows平台的ruby IDE 点评。這文章裡面對於 Windows 上面所有 IDE 做了一個評選,可惜少了 Ruby in Steel。對於不用 IDE 的我來說,這是我寫不出來的文章。

本文我會列出 Windows 上面各個流派 IDE 的 Ruby 選擇,並且會列出 Robbin 對於 IDE 的觀點給大家當個參考。

流派列表:
在 Robbin 的選擇

目前最推薦的 IDE 還是 RadRails,這個改自 Eclipse 的 IDE 贏在 Bug 少,功能齊全。缺點在於 RDT 過於差勁。不過最近 RDT 會出 0.9 ,希望能夠改進這方面的缺失。

NetBeans 是最受期待的 IDE ,最大的原因在於 SUN 對於 jRuby 的大力支援。Netbeans 6.0 提供了 Generic Language Support Framework,對於 Ruby and Ruby on Rails 支援不錯。雖然有些小問題,不過 2007年年底 Netbeans 會出 6.0 正式版,相信會對 Ruby 支援大大加強。

最受期待的輕量級 IDE 是 E 。這是一個 Windows 上面的 textmate 的 clone。喜歡 textmate 卻又不希望買 MAC 的人可以試試看這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