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06

Mongrel 1.0 快要來了


Mongrel 1.0 RC1 Windows 版本已經在 Mongrel 首頁上面發佈了,很明顯的,Mongrel 1.0 的腳步也近了。

其實我早就發現 Mongrel 的品質根本就是 1.0 的水準,並且許多站台早就在已經將 Mongrel 用在商業用途上面(Apache 2.2 + Mongrel)。只是Mongrel 0.3 的版本號碼實在很難看,也會嚇跑許多初學者吧,所以在 1.0 的推出應該對很多有人大大的振奮吧。


在我研發期當中,我沒有安裝任何 Server 端的程式,只安裝 Mongrel 在 iBook G4 上面。從頭到尾,一個 Mongrel 就可以 handle 所有的研發任務。以後 Project 要上線,其實也只是多開幾個 Mongrel 去跑,前端交給 Reverse Proxy 去搞 load balancing即可。對一個 RD 來說,研發機器環境跟 Production 環境幾乎一模一樣,可說省了許多麻煩事。所以 Mongrel 可說是居家旅遊的必備法寶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