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06

Models 需要分目錄放置嗎?

我以前一直在想的問題 『我現在的 Project 程式碼 Model File 會不會太多?需不需要分目錄來放置?』很快的就發現到,大家想的問題實在很相近。 Caiwangqin’s blog有一篇 将Rails的Models分目录存放 的文章,裡面提到如何將 Model 分目錄放置的方式 ,但是也提到他認為不需要分目錄放置
Rails使用固定的规范省掉了复杂的config, 一个Web app如果只有20张以下的Table,是不需要分目录存放Models的,如果超过这个数量,我认为也是应该将一个大的Web app分割成多个小的App来做,更有利于以后的分布和维护。
如果仔細想想,我還蠻同意這樣的看法。

雖然手邊最大 Project Models 程式碼高達 45 個,但是目前還沒有任何困擾,因為 Convention over Configuration 強制 Model 跟 Table 同名的因素,會讓你完全不會找不到你要的 model file 。

另外一個因素是,我受到這篇的啟發
REST的意义不在于做一个网站,而在于网站间的互相调用变得异常直接。网站间的调用,也可以理解成不同系统间的调用。
現在已經跟 Partner 討論如何將部分功能以 REST 方式拆出去這個系統。原因當然是為了不讓系統太過龐大,改了這部分的 code ,又得擔心會不會影響整體的穩定。目前已經想到要將整個系統拆成一個主系統,三到四個小系統,如果順利拆出來的話,最大系統的 Model file 數量應該也不會高於 30 個。

也就是說,純粹以我這個 Project 來考量的話,目前沒有將 Model 分目錄的必要性。


PS. 這篇文章講到如何Models File 分目錄放置 ,並且也有範例。
时间: 2006-12-08 14:10 评级: (0位会员评分) 引用 推荐 收藏

在control里面加上include Location就可以了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