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07

Rails 的負載度議題 XD

今天早上 Ruby on Rails Blog 上面有一篇非常聳動的文章 Joyent makes Rails app go to 4,000 req/sec,在我看到內文之後就笑了。這不是在吹噓 Ruby on Rails 有多厲害,而是在幫 F5 Big-IP 打廣告。F5 Big-IP 是一個 HA 的 load balancing System,他會將 request redirect 到 backend server。


這個例子只能證明一件事,只要根據之前講過的 Ruby on Rails 伺服器架設原理,參照類似這樣的架構

這個架構在高負載之下會遇到的問題,在於前端的 HA Server 以及後端的 DB Server,而Ruby on Rails 效率方面是可以很簡單的用增加 Mongrel Server Farm 的數量來解決的。

也就是說,只要後端 DB 夠強夠快,前端的 HA 夠棒,是沒啥大問題的。而這個聳動的例子,因為沒有使用到 DB 的 Operation ,所以 Bottleneck 就只會出現在 HA 這端,只要前端 HA 夠力,別說 4000 req / sec,40000 req / sec 也是沒啥大問題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