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07

300篇達成,版面大修

這位客官,你沒走錯,為了慶祝本 Blog 邁向第三百篇文章,我在版面上作了很大幅度的改變。

1. 搜尋改用 Google

我發現到 Blogger Nav Bar 的搜尋真是爛到極點,所以我砍了 Blogger Nav Bar,並且在側邊欄直接呼叫外掛 Google 大神來幫我作搜尋,大家以後可以直接使用右邊的 Search Bar 來搜尋本站的文章。

2. 版型大改

版型改成我最喜歡的白底黑字,而特別的字就用紅色。除此之外我拿掉幾乎所有的 Blog 的小玩意,包含繼續閱讀,Tag Cloud...等等最 Javascript。這個動作的原因是因為我發現
來看我的 Blog 的人,你們只是來看內容而已
這個趨勢從 Google Analysis 就可以知道


這是我某段時間流量的來源的統計圖,我們可以發現到超過一半以上的人是被 Google 大神抓進來,然後查到你想要的東西,走人。

這個推論,也從本 Blog 黏度只有 2.09 個可以知道(註1),我的觀眾都是查詢資料,查完一兩個網頁之後走人,也不會逗留。

就一般網頁的角度來說,我該做出一些事情來增加黏性呢,但是想想不對
等等,幹嘛增加黏性呢?這是一件好事呀。
因為我當初成立 本 Blog 的目標,就是一個知識為主的 Blog 。而上述現象代表我的 Blog 越來越 Wiki 化了,使用者看待這個 Blog 是一個已知識為主的網頁,而非一個閒聊的網頁。與其弄一堆拉哩佈達的東西讓大家傷眼睛,還不如砍掉所有無意義的部份,只留下最簡單的黑底白字 ,讓大家查詢的時候更加的快而迅速的查到相關的資料。這才是友善的對待顧客吧 。

所以我改了版面,希望大家喜歡。

註1
黏度:點閱網頁/造訪數

9 則留言:

xamous 提到...

賀! :)

Lighty RoR 給了我很多幫助,感謝站長了。新版面很清爽喔!

(發覺寫RoR似乎總得邊開著咕狗大神邊寫啊 :P)

xamous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應該有很多像我一樣,有新東西新文章就會來報到的人吧.

TS 提到...

很喜歡你的blog
乾淨俐落 又有自己的風格 ︿︿

winson 提到...

也給我很多幫助,你是我學Rails的導師。說受小弟一拜就太虛偽了,你如果有出書一定要找你簽名。

匿名 提到...

推簽名,我也要

Leeheng 提到...

我也要簽名...
恭喜版面大改喔~
(給一樓,邊寫邊開gotapi比較方便喔)

匿名 提到...

改版後乾淨漂亮

謝謝提供豐富的Ruby, RoR知識

thegiive 提到...

感謝大家的抬愛
這個新版面是我設計的
看來大家都很喜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