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2007

用 JRuby 來連接 Oracle

JRuby 為 Ruby on Rails 帶來的效果已經出現了。

根據 這篇文章 ,裡面提到了Oracle在 MAC OS X 上面支援度相當的差勁。沒有 standard client 也沒有 standard Oracle C libraries,導致 MAC OS X 上面,用 Ruby 連結到 Oracle 是一個Painful Job。以前遇到這檔事情,大家只能摸摸鼻子,說聲「再加強」。但是現在有了萬能超人 JRuby ,我們交給 JDBC 來解決這檔事情。

首先,按照 我說的方式安裝 JRuby 還有 ActiveRecord JDBC。我文章裡面裡面提到的是如何安裝 MySQL ,要改連接到 Oracle 也是同樣的方式。去 Oracle’s JDBC download page 
下載 ojdbc14.jar ,放到 $JRuby_HOME/lib/ 下面或是 exportCLASSPATH=ojdbc14.jar。

然後在 Config 這樣設定即可
production:
adapter: 'jdbc'
driver: 'oracle.jdbc.driver.OracleDriver'
url: 'jdbc:oracle:thin:@server:1521:database'
username: 'username'
password: 'password'

哈哈哈,Oracle 可以忽略 MAC 上面的用戶,可以忽略 Ruby 的用戶,但是他不能忽略 JAVA 上面的用戶呀,有了 JRuby 真是太美好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Lighty RoR 最簡潔有力的網頁框架 !!
當然 JAVA+JRUBY RUBY才有發揮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