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07

SliceHost 入手

我是程式設計師,工作以外的日子,我希望能夠有一台 Server 讓我搞一些小玩意,那我該怎麼辦。

通常大家會推薦 Share Web Hosting。但是仔細想想我們對 Share Web Hosting 第一個印象是什麼?大家一起用一台 Apache,一起用一台 MySQL,好擠呀。想用啥新服務不行,要等公司覺得有商業立基再說,好煩呀。想開個其他 PORT 來跑東西,不行。想幹嘛...不行,不行,不行。敝公司覺得你想要搞垮我們,所以你不可以。充其量,這些 Share Web Hosting 公司只是為了一般不了解架站的大眾而服務。但是像我們這種可以獨立控制一台 Linux 的人,就是不爽。

那 Dedicated Server 呢?我們看看 Godaddy 的價碼,最經濟方案 63.00美金一個月。嗯嗯恩....我爸不是李嘉誠,我們也不是要搞公司,也只好重重拿起廣告單,輕輕的放下。

我們發現到市面上只有兩個選擇。很便宜的 Web Hosting 跟很貴的 Dedicated Server。可是中間有一個
想要一台便宜又方便的 Server 玩玩
的斷層。我們已經厭倦了 Web Hosting 的不自由,但是又沒有 Dedicated Server的需求。以前這樣的需求只能夠自己架站。但是架站的網路,電源,機房等等問題又讓我們卻步。我們是 RD ,我們想玩 Server ,但是不想碰硬體的東西。

這時候 slicehost 這樣的 Virtual Private Server 服務就是我們的解藥,當你付錢給 slicehost 後,他會給你一台 Linux 機器讓你玩,你可以 ssh 進去,你有 Root 權限,你有獨立 IP,你擁有一整台機器可以玩,而且價錢是剛好坐落在 Web Hosting 跟 Dedicated Server 中間,等於你每個月花20~30美金的價碼請一個專職網管幫你管機器,什麼硬碟壞掉,CPU 燒掉,主機板進水等等事情都不用煩惱,你只需要寫你的程式即可。

至於他還有很多優點

第一個是 SliceHost 有 5種 Linux 可以自由選擇,Ubuntu,Gentoo,CentOS,Debian,Fedora,你可以自由的選擇你想要的 OS。而且這裡有一個小插曲,我一開始選錯了 OS ,本來想說要寄信給 SliceHost 公司請他們換 OS,沒想到他們提供了 rebuild slice 的功能,你可以線上就把你的 Server OS 換掉。而且這個功能等於是當你被破台的時候,還是可以重灌 OS。

第二個是因為他是 Ruby on Rails 寫的後台。並且網頁提供一個 AJAX Term console mode,當你機器 reboot 的時候,你可以看到你的 Linux 正在重開的畫面,或是當你重灌 Linux 的時候,你可以看到目前重灌的進度,有你在機房修機器的 fu~~~(註1)

第三個是 SliceHost 標榜不超賣,大家說 Performance 很不錯。

價錢我是選擇 20美金一個月的方案,256MB Ram + 10G Storage + 100G Bandwith 很夠用了。而網路上面大家提到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大家說因為 SliceHost 太熱門了,申請要等快一個月的情況並沒有發生,我只等半天。

註1
這個 console mode 真的好有fu~~
重灌畫面


登入 console


開機畫面Reboot 畫面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個消息太酷了。

晚上我也來申請一個,最近也是一直在搜尋Host,一堆都是50美金起跳。XD

腥猴 提到...

> 256MB Ram + 1G Storage + 100G
> Bandwith 很夠用了。

嚇我一跳
想說 1G 怎麼可能夠用
OS 安裝完可能就沒剩多少了

上去看了一下
是 10G 啦

thegiive 提到...

感謝提醒,少打一個字

傑洛 提到...

這家真的不錯,我也有申請。

不過我覺得網路速度不是很快@@
SSH速度會有點頓頓的XD

匿名 提到...

好像很讚ㄝ! 不過, 目前對我來說有點浪費, 但手好癢 XD

thanx!

warmwater 提到...

不知道可不可以玩toolchain?

匿名 提到...

最近也想要購買 slicehost 的方案,
可是我從 Hinet ping www.slicehost.com 的平均值竟然超過1000ms, 不曉得實際租到的系統網路回應如何, 可否請站長測試一下呢? 謝謝.

~$ ping www.slicehost.com
PING www.slicehost.com (208.75.84.44) 56(84) bytes of data.
64 bytes from 208.75.84.44: icmp_seq=1 ttl=128 time=1221 ms
64 bytes from 208.75.84.44: icmp_seq=2 ttl=128 time=1203 ms
64 bytes from 208.75.84.44: icmp_seq=3 ttl=128 time=1167 ms
64 bytes from 208.75.84.44: icmp_seq=4 ttl=128 time=1206 ms

--- www.slicehost.com ping statistics ---
4 packets transmitted, 4 received, 0% packet loss, time 32265ms
rtt min/avg/max/mdev = 1167.171/1199.511/1221.681/19.990 ms, pipe 2

匿名 提到...

1000ms 應該是 hinet 連接到ox.net 的問題。但這也是 slicehost 最大的缺點,有的時候 hinet 連到 slicehost 的主機會很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