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07

RIA on Rails ?


M$ 最近推出了 Silverlight 計畫,是一種類似 flash 的 Browser Plugin,目的也是為了搶供 Flash 的 Multimedia 龍頭位置。雖然只支援 Win + MAC 讓人嚴重懷疑他的接受度,畢竟 Flash 對 Linux 支援度算是很好了。當然他的成敗不是我們所 care 的東西,我們 care 的是 Ruby on Rails。

根據 Ruby Inside 說法,M$ 在 Silverlight 裡面放了 CLR 的 subset,而且 silverlight 的 CLR 也支援 Ruby。
Microsoft has officially announced C#, Javascript, VB, Python and Ruby support for Silverlight's CLR.
總之,那一天,或許我們可以在 Sliverlight 上面寫 Ruby 也說不定。這算 Ruby 的一種 RIA Solution嗎 :p 不管如何對 Ruby 都是好事,靜觀其變吧。

另外值得一提,Flex on Rails 好像越來越成熟了,我也是今天才發現這個網站 http://flexonrails.net/ ,裡面的東西還蠻多的。教導的都是 Rails 如何跟 Flex 做一個緊密的結合。應該又是另外一個 Ruby RIA Solution吧。

不過老實說,我對 RIA 以及 Flash 這方面的東西,真的很不熟,所以我講話還是小聲點比較好 :p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flex + ror 實在是目前最夢幻的 RIA 組合

-漂亮的front end
-超快速的 back end
-所有東西都免費且開源
-全世界超過90% 的普及率(而且同時支援 win/mac/*nix)

真的是很難再多要求些什麼了啊 XD

匿名 提到...

挑個小毛病^^||
所有東西都免費且開源 => flex這個是要錢滴

doz 提到...

Flex sdk 是免費的還準備要open source
只有 Flex 的IDE開發工具 Flex builder
和Flex存取資料庫的data services要錢

不過現在ActionScript 有直接讀取mySQL的driver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