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07

Peepcode Screencast



Geoffrey Grosenbach 做了一連串的 Peepcode 的 screencasts,這一系列是有關於 Capistrano 的。有些是要錢的,有些是 Free 的。今天花了點時間看了 Free 版本的 Building a Full Rails Stack on Ubuntu 6.06,看完之後感想是

「還好沒花錢買」

一開始就花很長的時間,講解 Mac 上面怎麼用 Parrell Desktop 來安裝 Ubuntu,一直到 Ubuntu 灌好 ssh server 重開機,已經花了 2/3 時間。剩下的時間就是怎麼用 Capistrano 來安裝Rails 。真是令人失望的 Screencast。




1 則留言:

chris 提到...

這個免費的的screencast比較像是序曲,讓在進入主題前先做簡單的cap布署到ubuntu上,而且重點在deprec這個recipe.

如它所示,有了deprec,deployment端的幾乎只需預裝openssh-server(若也執行 cap setup_scm,則client端也需subversion)
僅僅cap install_rails_stack: Ruby + RubyGem + Rails + MySQL + Subversion + Apache + Mongrel (including mongrel_cluster)等等一次裝完.

以一個免費的PeepCode而言,透過它我們認識了deprec,似乎也不那麼令人失望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