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06

Something really close

最近一周 Blog 都沒時間寫,實在很汗顏。因為 Ruby on Rails 的專案即將上線,這周的每天都在 tune performance ,修改Bug,寫文件,還有找出頁面忘記加入那些連結。最近的感覺就跟馬拉松要最後衝刺的心情一樣
『快成功了,不過還差一點』
到目前為止,程式研發時間大概是 2.5 個月 * 2 人。但是扣掉Partner 是學生,一周大概只有 2 人天,我一周上班時間本來就大概 3~4 人天,9~11 月之間我還配合公司行銷專案,隨手開發了 2 ~ 3個小專案。(因為這些案子我都用用 Ruby on Rails ,我才能『隨手』開發 =.=)所以總開發時間大概是 2 ~ 2.5 人月比較正確。

身為 Ruby on Rails 推廣者,我總是會被問到『國內有那些公司用 Ruby on Rails?』。雖然我花很多時間寫文件 。不過到最後發現,比起寫一百篇文章,推廣的效果還不如自己寫一個網站所帶來的效益來得高,也比較有說服力。LAMP 獲得尊敬也是等到 Wikipedia,Flickr,Digg 等網站規模起來了,才獲得商業公司廣泛的肯定以及採用。這個案子如果真的可以起來,相信會給國內 Ruby on Rails 界一個大大的振奮。

這個案子結束後,我該思考兵役的問題了~~~

PS. 最近壓力測試發現 Mongrel 真的很穩。

3 則留言:

randylien 提到...

加油阿,希望可以早日看到你們的書出版,國內的市場需要你們的Ruby注入一點希望..

小影 提到...

你的blog都算update得相當緊密了啦... 你說的專案是公開的嗎?非常其待!

匿名 提到...

請問你們的書什麼時候會完成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