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08

解決 Textmate 中文問題

沒想到我也會寫這種教學,不過既然有人問就順便講一下啦。嚴格說起來,我完全是參照這篇網頁所教學的方式。

Textmate 對中文的實在爛到不知道怎麼說,主要有兩個問題
1. 沒有中文字型
2. 不能顯示出輸入法提示列

要解決沒有中文字型的方式就是安裝中文字即可,請下載 TextMateJ2 這個字型。複製到 /System/Library/Fonts/ 底下,並且雙擊安裝。安裝字型之後,就是要選擇這個字型,請到 TextMate 的 Preference -> Fonts and Colors 最下面的字型裡面選擇 TextMateJ2。

screen-capture.png


要解決不能顯示輸入法提示列就是安裝 CJK-Input.tmplugin 。解開後就直接點 CJK-Input.tmplugin,他好像就會直接安裝了。

成品就是如底下圖。字型會擠擠的,這是沒辦法的事情。唯一解決方案就是等 TextMate 2 出。
screen-capture-1.png


4 則留言:

Fai 提到...

感謝大大的𧶽教,已經弄好了,總算是解決了中文的問題,感謝了~

洋叔叔 提到...

感謝您的分享!呵呵問題解決了!

听临 提到...

参看我的博客,有方法可以更好地支持textmate中文输入... http://kebot.me/2010/10/textmate/

匿名 提到...

樓上的網站資料
跟這篇文章是在講一樣的事情吧?
何謂更好之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