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08

更換主力 Editor ,改成 TextMate

這是一個困難的決定,不過是一個對的決定。

當我被某人勸說,不小心 Download 下來 TextMate 試用,彷彿打開所謂的禁忌之門,不久我就淪陷啦。我已經正式切換到 TextMate 上面了,vim 已經被冷落一週以上了。

你問我 textmate 好在哪裡,我只能說調性很合我的感覺。

是的,他有一卡車的缺點。這是我第一個花錢買的 Editor,第一個遇到居然連 Big5 都不能編輯的 Editor(他只接受 Unicode),也就是我要用 Vim 繼續處理 Big5 的 Project @@!。第一個連打中文字都要 Plugin 的軟體。

不過,該怎麼說呢。

Vim 是初戀情人,我用他用了5年,他對我有滿滿的回憶。Textmate 就是有很多缺點,但是卻愛的死心塌地,愛的轟轟烈烈的愛人吧。

如果這就是愛
在轉身就該勇敢留下來
就算受傷 就算流淚
都是生命裡溫柔灌溉~~~ 出自『如果愛」這首歌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恭喜恭喜,用了 Textmate 只會越來越就手,這也是我在 mac 買的第一個程式

Fai 提到...

請問一下用什麼plugin可以打中文?我的中文顯示一直有問題,一直在用試用版中。

匿名 提到...

叛徒~~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