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008

Netbeans 6 相當的威

前陣子需要一個 IDE 來教課,需求如下



  1. 好安裝


  2. 跟 Rails 整合良好


就選了 Netbeans 6 來試試看,結果發現真的還蠻不錯的,因為都是 Sun 的東西,所以直接跟 jruby 有很好的整合



  • Navigation 還不錯用,可以直接跑到這個 Controller 相關的 View,或是這個 View 相關的 Controller ,也可以指到這個 Class 宣告的地方。


  • 內建 svn ,也比 Eclipse 還得裝 SubEclipse 來的方便。


  • 內建 jruby ,也可以直接包成 war file


  • Find Usage 可以找出所有使用這個 class 的程式碼所在,主要找出所有使用這個 Model 的 Controller 列表


  • 內建 mysql GUI Tool


  • Code Hint 超棒


最重要的是,他可以直接把 Model 對應到 attribute 給取出來


activerecord6.png


Product Model 裡面有 description,image_url ... title 等 table column ,Netbeans 6 可以直接取出來放到 code hint 裡面去。這樣就省了點找 db column 的時間了。不過這個功能必須使用 migration ,或是將 db schema dump 到 schema.rb 才可以用,也就是說不是 live db connection 去取 schema 啦。


Netbeans 6 最大的缺點就是速度太慢了.......,不過 6.1 Beta 已經改善了不少。大家可以試試看。


不過我的話,還是 vim 無敵呀。Navigation 用 gf 可以直接跳來跳去,Find Usage 可以用 grep -r --color Patern dir 來取代, 取出 db schema 可以直接用 mysql client + explain db schema 來做到。鍵盤還是真正的王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