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08

金剛合體:Merb 將要 merge 到 Rails 3

我以為 Rails 2.2 已經很有創意了,弄出很多新東西(or 應該做的東西) ,Rails 3 到底要做啥東西才能夠讓人家驚訝了呢?噹噹,我發現到 Rails 還是嚇到我了 。

Big news 就是 Merb 跟 Rails 3 預計在 2009 的 Rails conf Merge 起來,Merb 作者 wycats( Yehuda Katz)會加入 Rails Team。請注意,我知道很瘋狂,不過這個消息已經經過 Rails And Merb 雙方證實了。

DHH 指出這次的 Merge 有幾點工作要做

  1. Rails core:Rails 是一個 full stack framework ,不過他要參考 merb ,讓人很簡單的做出 rails myapp–core 和 rails myapp—flat
  2. 效能強化
  3. Framework 解構:雖然 Rails 預設依舊是 ActiveRecord 當 ORM,不過你也可以選擇 data mapper,Sequel,Template 可以選擇 HAML,AJAX 可以選擇 jquery
  4. Rigorous API:反正就是要解決 Rails 一升級 plugin 就炸掉的問題

怎麼看起來像是又生出一個 Merb ?

我來猜猜,DHH 認為 Merb 社群長久以來的堅持是對的,而 Rails 社群漸漸走錯路, DHH 眉頭一皺,認為案情並不單純,利用自己還很龐大的力量吃掉 Merb ,然後順便導正 Rails 該走的路。

It is not good news , and it is also not bad news,It's AMAZING news。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 wouldn't consider Rails "吃掉 Merb". I guess that's just me. Collaboration is the big emphasis for me out of the whole thing. Talking about who has more power isn't really the po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