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007

Passion

昨天我的一個好朋友告訴我「我好像失去了程式設計的熱情了。」我聽著這句話,突然覺得我蠻幸福。

要說我從來沒有這種感嘆是騙人的。上上次擁有這種想法的時候,我那時正被論文跟 PHP 搞的很疲憊,剛好遇到 Ruby on Rails ,那種超乎想像的設計讓我完全掉入這個世界,也重新找回程式真正的熱情。

上次出現這樣的想法的時候,剛好是前陣子案子太忙,事情多到我想殺人。一連串的忙碌讓我忘記了寫程式帶給我的快樂,只是一直感覺到累累累。Ruby on Rails 的東西也是這樣,成長的很快,但是我是不是跟著他一起成長呢?還是一直原地踏步呢?我到底追求的是什麼呢?我得到了什麼呢?

很幸運,這種疲憊感很快的就不見了,因為我接了這個 Case ,29屆瓊斯盃網站
小時候,我看著東方,阿龍,阿三等人在瓊斯盃奮鬥,現在呢?我以官網製作者的身份,坐在場邊看著中華隊在場上奮鬥。不一樣的我,一樣為中華隊加油的心情。我為了這個案子,連續熬夜好幾個晚上,連 Blog 都沒時間寫了,就是為了呈現一個最好的瓊斯盃網站。這麼堅持的理由不是因為專業,只是因為我是一個運動迷,我是一個中華隊的球迷,我要為他們加油。

累是超級累,但是我找回了失去的「Passion」。一個專門屬於我的 Passion。不瞞各位,我 7/23 就要進去軍中新訓三個月,在進去軍中之前可以做出一個這們有意義的東西,真的很開心。

一年前我開了這個 Blog ,也是這樣的熱情不是嗎?

我以身為 Ruby on Rails 使用者自豪,我以身為第29屆瓊斯盃官網製作者自豪。不管你是誰,用什麼語言,什麼 Framework,別忘記你的熱情,千萬要對你的工作感到自豪。

4 則留言:

Jill 提到...

曾經我也有這種感覺呢.
現在身陷RoR,
反倒沒空再去想這些了.

你好,很高興認識你.
我是Jill.

Plumm 提到...

連續熬夜呀...我已經沒這個體力了...
不是沒熱情...而是身體還是要顧的 @@

匿名 提到...

好Blog,我一口气看完第一页的文章

我是一个入门ROR programmer,谢谢你提供的信息

另一個我 提到...

感謝您提供這麼好的Ruby Blog,而且也感動你的Passion未褪.讓我覺得跟著自己的感覺走是對的.我還沒使用過Google的Blog,也歡迎你到我的msn blog看一看:http://tsaijemmy.spaces.live.com